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与京博农化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进行“企业项目成本核算专题培训会”

日期 : 2020-12-01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企合作联合育人的培养模式,使学生充分了解企业是如何计算项目投产过程的成本及效益,加深学生在科研过程中对于成本控制的思考。化学学院与山东京博农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企业项目成本核算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于2020年11月28日下午两点正式开始,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进行。会议由化学学院高品副教授主持,化学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化学学院段新华副院长对山东京博农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明确提出此次培训是深化与京博农化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后续会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并对主讲此次培训的宫薇薇主任表示感谢。

 

随后宫薇薇主任分别从成本核算的概念与意义,核算过程中注意事项、折百量的概念与意义、实战演练等方面开展开始了培训,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如何利用好成本核算计算表进行分工段成本核算,如何通过原料倒推各个工段的成本,溶剂如何计算剩余量及消耗量等内容。

会议最后,宫薇薇主任及同学们对成本核算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培训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圆满落幕。同学们表示此次培训是非常及时和必要,使他们深入了解了企业中的项目是如何开展及核算,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的规划及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