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化学学院创新港研究生新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0-12-22    点击数:    来源:

1220日晚上7点,化学学院创新港研究生新生三个师生联合党支部以传承西迁精神,提升科研能力为主题在创新港泓润楼19-2105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郑庆华副校长、化学学院张志成书记、丁书江院长、段新华副院长、化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主持。

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李冬秋首先概述了19282020化学学院的发展历程。李冬秋着重从全院师生克服困难和阻力进军创新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建立、文化内涵建设等方面介绍创新港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

学院张志成书记汇报了化学学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学院充分发挥师生联合支部的特色和优势,注重产学研的结合,将教师与学生的发展紧密联系学科发展和党支部建设紧密结合。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化学学院发展的支持,学院全体师生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把握时代机遇,齐心协力,勇创一流,勇创新高!

随后,与会创新港研究生新生党员积极发言讨论,表达了入住创新港以来深切体会交大人凝聚力与使命感,他们也反映了在创新港生活及科研上的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郑庆华副校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困难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介绍了学校在创新港交通、餐饮、宿舍、科研保障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体系,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积极提出问题共同推动创新港建设

围绕“化学学科的发展,一流大学的建设”内容郑庆华副校长提出三点建议:积极发挥化学在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储能科学的影响力;二是促进产学一体化有效推动学院发展建设。三是团结协作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通过校内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学院发展拓宽思路、争取资源他对化学学院创新港建设进度表示肯定,强调学院师生要合舟共济,发扬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共同为创新港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结束后,由化学学院张志成书记带队参观了化学学院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实验平台、化学学院西迁陈列室、研究生工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