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商务厅率相关企业来我院调研报废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拆解工作

日期 : 2021-02-08    点击数:    来源:


26日早上,陕西省商务厅相关领导率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适航维修处余烁处长、华中集团的董事长鲁振华、中兴环保科技的尚丹董事长、华中集团副总鲁小兵等一行来访创新港化学研究院。化学学院院长丁书江、副教授杨国锐等与董志彬一行就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化等项目进行合作洽谈。

  董志彬一行首先参观了锂离子回收中试设备。丁书江、杨国锐详细介绍了该中试设备的工作原理、工艺特点、技术先进性、回收利用效率以及环境保护等详细情况。经过不断科研攻关和技术迭代,该设备已经是第三代产品,中试效果良好,达到了设计效果,实现了废旧锂离子电池高效回收利用,且没有任何废液产出,废气经过处理后可达标排放,相关技术国内领先。


随后,双方举行了深入细致会谈。

余烁就民航飞机拆解后处理等项目可行性进行了对接。鲁振华董事长就抓住产业赛道,不断进行技术迭代,保持技术领先,利用资本力量快速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商谈。尚丹就合作开发区配套建设,开发区相关政策和技术落地形式等进行了讨论。

董志彬介绍了此次之行的背景和意义。他讲到,循环经济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点方向,陕西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通过科技经纪人的制度大力促进相关产业创新创业。现在已经规划了相关产业园区,将循环经济设为试点项目,成为示范和宣教的重点培育项目。同时希望推进相关产业聚集,在产业链上形成聚集效益。

  丁书江对董志彬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学校卢建军书记提议的“6352”计划,第一个就是引进100个龙头企业进入创新港,北上广有的政策创新港也有什么政策,北上广没有的政策创新港也可以有。学院在创新港这个平台上,可以开展全方位多样性的合作和交流。他表示,学院将坚持“四个面向”,只要有利区域发展和学校建设的工作,都会全力支持,对产学研合作的各种形态,学院也都支持先试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