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携手共建·共促发展——延安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来学院交流

日期 : 2021-04-03    点击数:    来源:

4月2日,延安市质检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瑞轮一行7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交流学习,就双方在党建、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与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延安市质检院一行首先在化学学院副院长张彦峰和院长助理祝忠民的陪同下,参观了交大化学学院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分子科学与应用化学研究所和化学西迁陈列室、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等,了解学习了交大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实验设备共享、实验设备管理、技术力量、技术服务等相关知识,感受了化学学院辉煌的历史和浓厚的科研氛围。

随后,交大化学学院副院长张彦峰同志主持召开了双方共建座谈会,交大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党委副书记严红昌、应用化学系主任李银环、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健军参加会议。

  会上,交大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教授对延安质检院马瑞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张彦峰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师生资源和优势学科。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瑞轮对交大化学学院各位领导、专家教授关心和支持延安检验检测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延安质检院基本情况和此次交流学习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交大化学学院与延安质检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对人才的培养,尤其是研究生的培养更是未来合作的重点和核心。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共建,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互学共促,共同推动延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交大化学学院教学科研全面进步。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签署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本科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研究生培养协议书》,共同开启了延安质检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