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交化学3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日期 : 2024-03-29    点击数:    来源:

2024年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3人入选。丁书江教授(6年)、周桂江教授(6年)和郑彦臻教授(4年)入选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高被引学者。

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爱思唯尔为该榜单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

丁书江,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学院院长。连续6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研究工作涉及高分子/无机物纳米结构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电化学储能(锂/钠离子电池、固态电池)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http://gr.xjtu.edu.cn/web/dingsj)

周桂江教授连续6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团队一直致力于功能磷光配合物发光材料的设计、合成、光物理及电致发光器件研究。(http://gr.xjtu.edu.cn/web/zhougj)

郑彦臻教授连续4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主要致力于以单分子磁体、低温磁制冷剂为典型代表的分子基磁性材料的研究。(https://gr.xjtu.edu.cn/web/zheng.yanzhen)


审核人:张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