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2021年化学学院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日期 : 2020-09-26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国家和教育部的有关政策法规和西安交通大学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化学学院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一、招收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精勤求学,品学兼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

       3.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4. 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

       二推免生预报名

       为了保障推免工作的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前开展推免生预报名工作,预报名流程如下:

       1.所有申请我院推免生均须登录注册预报名系统:http://gmis.xjtu.edu.cn/zsbm/tmsgl,预报名申请时间为988:001081800

       2.申请者在报名系统中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整,提交学院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发送复试通知,申请者需在24小时内在系统中确认接收复试。

3.复试可采用到校面试、网络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

4.申请者通过复试后,学院即刻发送预接收通知,申请者需在24小时内确认是否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注意事项:

       1.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https://yz.chsi.com.cn/tm/),所有推免生均须再次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报名录取流程。

       2.未参加预报名的推免生,届时也可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申报我院推免生。

       3.参加预报名的同学需填写附件中的《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推荐免试面试申请表》,并发送至zmzhu@xjtu.edu.cn,审核后将安排面试。

       三、综合素质测试

      通过预报名系统确认预接收的推免生须参加综合素质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时间:10月9—10日。

1.登录地址

手机端地址:https://yzxlcs.xjtu.edu.cn/psytest/login.aspx

或用扫码软件扫描下面二维码(请勿用微信扫,否则会有弹出对话框干扰做题):

2.登录:

登录名为本人手机号码,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如果身份证号后6位是纯数字的,前面的0去掉,例如身份证号后6位是012345,则密码为12345。如果身份证号的最后一位是X,则改X为1,如果前面有“0”,也去掉,例如身份证号后6位是01234X,则密码为12341。

3.答题

点击“综合素质测评”,认真阅读测评要求,根据提示回答问题,结束后按提交。

四、推免服务系统接收推免生流程

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且符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接收推免生条件的同学,可按以下顺序填报教育部正式推免系统:

1. 参加过学院夏令营且获得优秀或合格等级的推免生,须在10月1202:00前完成报名,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录取,04:00前完成录取(101202:00以后报名者,按普通推免生对待);

2. 被我院预报名系统拟录取的推免生,须在101203:00前完成报名,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录取,05:00前完成录取(101203:00以后报名者,按普通推免生对待);

3. 未参加夏令营且未填报预报名系统的推免生,须在101203:00前完成报名,06:00前完成首批次录取。

未赶上首批次录取的同学,报名后请及时与学院联系,联系电话:029-88963916

、新生奖学金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凡被我校录取的同学均享受奖助金,优秀学生享受新生奖学金。

、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

邮编:710049

邮箱:yangxinyue@xjtu.edu.cn

电话:029- 88963916


化学学院

20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