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支部“设计文化墙,提升文化力”8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0-08-18    点击数:    来源:

设计文化墙 提升文化力

2020815日,西安交通大学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支部召开以设计文化墙,提升文化力为主题的8月组织生活会活动。

会上,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支部副书记孙泽慧介绍活动主题,设计内容及方向和要求,并列举其他院校文化墙设计方案供与会的党员同志参考。希望大家在构思文化墙设计方案的过程中,展现学院特色,体现化学魅力,联系实际,美观大方。

翟晨阳同志发言,用有化学元素的一些环状分子做成的相片墙,中间框里放置一些学院举办过的活动的照片和简介,可以结合化学学科特色的同时也展现学院的文化魅力

申玲华同志发言,文化墙可以设置榜样栏以及科研资讯栏,用以展示新能源领域的杰出人物及其贡献和展示往届优秀学生,展示我们新能源研究所或者新能源领域有名的期刊最近发的文章,供大家交流学习”。

刘理民同志发言,进行有艺术感的文化墙面设计,兼具储物功能和展示功能,在上面摆上化学学院的获奖奖杯/证书/学院合照等。旁边的文字叙述可以展示学院的发展史

李会英同志发言,文化墙可以设计以下几部分:领导寄语,历史大事件,学院语录,团队风采,公告栏以及师生互动天地。也可以放置一些学校或学院领导的期望寄语,鼓励同学们努力科研学习

张恒琪同志发言,张贴一些有关化学的名言,加入老师团队的介绍,学院也可以举办微结构摄影比赛,将与西迁精神以及化学学院文化内涵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王标同志发言,可以放入一些化学的名人,各届诺奖得主,激励大家奋斗

会议在师生党员同志的发散思考,精彩设计,激烈交流中逐渐落下帷幕。

会后,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支部书记丁书江同志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研究所的广大师生党员同志为创新港化学学院文化墙的装饰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出彩且宝贵的设计方案,本次组织生活会,完善了文化墙建设,促进了师生的交流,也进一步增强了老师同学对于学校、学院、学科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