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员胡祥龙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 : 2018-09-30    点击数:    来源:

928日上午十点,应交大理学院张彦峰老师的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研究员胡祥龙博士访问我校,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仲英楼B253会议室召开,由张彦峰老师主持!

胡祥龙博士应邀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聚前药策略在肿瘤诊疗与病原微生物抑制中的应用》的报告。胡博士讲述了两亲性聚合物前药的概念,详细阐述了其生物效应;并结合自己的研究进展阐述了其在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应用

学术报告后,与会师生根据自身研究范围,结合报告内容踊跃提问,胡博士逐一给与了详细的点拨和指导,学术报告在浓厚的学术气氛中圆满结束。


胡祥龙博士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物功能高分子、聚集诱导发光材料研究。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导师:刘世勇教授),曾入选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6)、香江学者计划(2017年,导师:唐本忠院士)、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2015)、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5)、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2018).

迄今,共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总引用1400余次。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 Advanced Material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Chemical Science, Small, Biomaterials, Macromolecules等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有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研究论文单篇最高引用270余次。研究成果曾被Nature集团旗下SciBX周刊发文评述,或入选美国化学会志亮点论文,并被JACS Spotlights专栏评论报道,或被选为Small期刊封面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