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化学研究院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建成投用

日期 : 2020-07-17    点击数:    来源:

化学研究院坚持以基础研究和应用为导向,现建成有机和高分子化学研究所,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分子科学与应用化学研究所三个研究平台。从2019年9月份开始,化学研究院快速推进19号楼化学部分(一期11000平米)的水电暖通基础建设,实验台、通风橱建设,给排风系统建设,文化建设,共享测试平台搬迁,研究所科研平台搬迁等工作。截止2020年6月30日,三个研究所的科研平台和共享测试平台搬迁已经完成。计划7月10日化学研究院所有平台全功能全人员启用。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研究院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从分子结构与功能设计出发,发展绿色合成与可控聚合新方法,以先进功能有机分子和高分子材料的应用为导向,开发具有生物活性、光、电、磁等功能性新物质,应用于生物医学、电气、电子、国防军工等重要领域。

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研发团队重点聚焦电功能高分子、可回收高分子、高分子复合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包括多种高分子材料合成、加工、表征仪器设备,如介电谱仪、铁电测试仪、紫外光固化3D打印机、流延成膜辅助热台、无溶剂反应的微型密炼机、样品纯化用旋转蒸发仪及凝胶电泳,综合研发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平台已投身参与国家及陕西省多项科研项目,已部分解决多项高分子领域的前沿科学技术问题。未来平台将在储能高分子、高性能复合材料、智能高分子等领域对接国家重大专项需求,满足国家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