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化学学院分论坛

日期 : 2020-09-29    点击数:    来源: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是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年发起的面向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开办的职业发展交流盛会,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来访学者与西安交通大学相关学科的教师建立起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陕干事创业,推动西部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进步和发展。

92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举办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学院分论坛,邀请了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剑桥大学、马普分子生理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所的18名学者开展学术报告。化学学院院长丁书江、副院长张彦峰、学院各研究所师生等参与此次线上论坛。会议由化学学院副院长张彦峰主持。

论坛首先由化学学院丁书江院长代表化学学院致欢迎词,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化学学院历史沿革、总体概况、引人政策等内容。丁书江院长提到,化学学院历史发展悠久,前身是创建于1928年的交通大学化学系,1994年西安交通大学恢复理学院建制,包括化学、数学和物理三个学科,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成立,目前,建成了“三所一中心”的科研组织架构,分别是分子科学与应用化学研究所、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有机与高分子研究所以及分析共享测试中心。随后,丁书江院长向与会嘉宾播放了创新港视频介绍、化学学院视频介绍以及化学学院实验室视频介绍。

开幕式后,18位学者与化学学院相关教师分别登陆三个线上会议分会场,开展相关的的学术报告。各分会场师生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师生积极提问交流。通过此次线上会议,学院研究生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各个科研方向的学术前沿进展,对不同科研方向加深了理解。

本次论坛落实了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的精神和要求,学院积极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来访学者与化学学院教师建立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来化学学院进行科研工作,推动化学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未来学院还将定期举行此类论坛,邀请更多的青年才俊到创新港平台来,到化学学院来,强力推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