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化蓝天杯”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 : 2020-11-09    点击数:    来源:

11月6日,化学学院在创新港泓润楼19-4110举办了第三届“中化蓝天杯”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化蓝天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媛、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浙江省化工研究院副总经理陈杰勋、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教授、化学学院于德梅教授、和玲教授、化工学院杨庆远教授担任答辩评委。论坛吸引了来自化学学院、能动学院以及化工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参加。

中化蓝天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媛女士在论坛开始前致辞中回顾了中化蓝天与西安交大合作历程。她谈到从2018年中化蓝天与西安交大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始,双方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旨在树立校企合作育人典范。李媛总代表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热切地欢迎西安交大学子了解中化蓝天、来到中化蓝天一起投入到中国氟化工事业中。

本次论坛分为材料初评和决赛答辩两个阶段,首先由来自中化蓝天集团及化学学院7位专家评委对材料进行初评打分,最终选出27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答辩。决赛中参赛选手从科研工作、学院建设、社会活动、志愿服务、综合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自我展示评委专家根据选手的展示进行现场提问,现场打分。


选手答辩结束后,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浙江省化工研究院副总经理陈杰勋先生介绍了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发展情况。他谈到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企业和高校互相了解,一方面使在校学生更加了解中化蓝天的业务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另一方面更能促进企业与高校科研深度结合,有利于共同攻关科技难题。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教授指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重难点,不能脱离社会搞科研,坚持需求导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他期望同学们在各自领域能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借助西安交大的高层次平台能走进企业,深入了解科技创新的社会需求方向,主动承担起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本次学术论坛旨在激发研究生学术热情,鼓励研究生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创新港建设、社会活动与服务,引导同学们走进企业,以后更好服务社会。期待今后中化蓝天和西安交大合作越来越紧密,携手未来,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