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与新建镇科技人才对接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 : 2020-11-08    点击数:    来源:

为充分发挥高校雄厚的科研力量,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推进新建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宜兴市新建镇科技人才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化学学院院长丁书江、副院长张彦峰等应邀出席,宜兴市副市长薛皓月、市科技局局长唐其君、市工信局副局长葛春、市人社局副局长朱伟、新建镇党委书记唐军、新建镇镇长沈勇等领导参加活动。

新建镇党委书记唐军致辞

新建镇党委书记唐军致欢迎词,介绍新建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衷心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和高层次人才对新建科技人才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促进新建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宜兴市科技局局长唐其君介绍宜兴科技人才政策

                                                宜兴市工信局副局长葛春介绍宜兴整体产业发展情况

                                                宜兴市人社局副局长朱伟介绍宜兴大学生就业政策

                                                                      化学学院院长丁书江讲话

化学学院副院长张彦峰介绍学院科技工作和科研成果

宜兴市副市长薛皓月讲话

宜兴市副市长薛皓月表示,希望新建镇能为校企搭好台铺好路,切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做大做强创新资源,同时希望化学学院的专家学者能多关注宜兴、多支持宜兴,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对接会结束后,丁院长一行调研走访了新建镇部分企业,针对前期收集的“卡脖子”技术需求和人才需求,与华亚化纤、索力得新材料、天地化纤、昌吉利新能源、华龙塑木新材料等企业进行了针对性交流,实现企业“点单”高校“上菜”的精准服务,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促进了资源共享。

此次对接交流会的召开是新建镇立足产业质态提升和产业发展需求,与化学学院的一次精准对接,是企业出题、高校解题、政府助力的积极合作。化学学院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协作,加大合作力度,加快合作速度,畅通合作渠道,推动政府、企业、高校之间的紧密合作和优势互补,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