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实验中心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 学习审议学院十三五总结及十四五规划

日期 : 2020-11-14    点击数:    来源:

1111日下午,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审议学院“十三五”总结及“十四五”规划,举行化学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支部书记李健军主持会议,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党委秘书马瑞峰、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张志成书记通报了化学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围绕学院“十四五”总体规划,超前谋划,紧盯发展目标、分解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张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对化学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民主推荐工作非常关注,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推荐出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张书记对中心全体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未来发展的核心在于个人战斗力的提升,每位老师要做好个人五年发展规划,踏实勤奋工作,提升个人产出效率;二是注重实验中心内涵化发展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日常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做好服务,做出特色;三是乘化学学院成立的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整体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中心主任白艳红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营造奋进向上的团队氛围。她强调,下一步要着力规范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责任到人,重在落实。

马瑞峰就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原则、推荐条件、推荐程序及推荐表的填写等做了详细说明。与会党员按要求认真填写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表,交由马瑞峰统计汇总。

李健军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各位党员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认真体会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学习讨论,大家更加明确了未来五年学院和中心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中心将加强实验教学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聚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目标,不断提升本科实验教学质量,打造化学实验“金课”;加强科研项目向实验教学项目的转化,开发特色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继续努力;中心将致力于实验技术人员业务能力的培养,以实验课教学名师的标准为标准,不断提高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