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化工学院联合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日期 : 2020-11-20    点击数:    来源:


如何从身边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如何从火灾中正确逃生,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19日下午,化学学院-化工学院联合金地物业在创新港泓润楼举行化学学院-化工学院全体师生消防疏散演练。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得到了学校保卫处和金地物业的大力支持,邀请到沣西大队创新港微型消防站消防战士。

随着楼内响起的消防警报声,在各楼层安全员的疏导下,师生按照应急预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安全、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保卫处安全管理办公室主管崔军老师从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校园火灾案例等方面向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逃离动作不规范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和正确演示。

沣西大队创新港微型消防站队员首先向学生们现场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车水带、消防空气呼吸器、防护服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邀请师生进行实际操作,体验灭火器、防护服、消防水带等器材的正确使用。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成功举办使得化学学院师生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牢记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提高师生火灾逃生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师生处理突发事情时的协作配合能力,使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消防安全是全院师生的共同责任。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