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迈曾书记参加药学院药物所与理学院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0-06-02    点击数:    来源:

5月29日下午,医学部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党支部、理学院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以“医工交叉、十四五规划及创新港平台建设研讨”为主题在创新港泓润楼19号楼210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莹、理学院副书记张志成、副院长段新华、化学学科主任丁书江、化学学科副主任张雯,药学院党总支委员、主管张华东、前沿院副院长李鹏飞等列席会议。会议由药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彦民主持。

 

 

药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彦民介绍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支部近期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彦峰介绍了化学学科的发展历史,以及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和发展目标。药学院张杰教授汇报了药学学科和创新港平台建设情况,并从十四五量化目标出发,介绍了药学院十四五时期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合作和国际交流方面的系统规划,以及如何利用创新港建设的契机加快学科转型和发展。理学院张志成教授汇报了理化研究院(化学)创新港建设情况,系统介绍了理化研究院的物理空间建设和内涵文化建设,并总结提炼出做好创新港建设的“三大法宝”:入驻思想统一、资金筹措多元、组织保障有力。他强调,统一的搬迁、建设、分配制度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基础,多元的资金筹措渠道、党建引领和民主决策是保障建设进度的关键。

随后,与会的支部成员纷纷发言讨论。他们在创新港搬迁过程中深受感动,深切体会了交大人凝聚力与使命感。同时,他们也反映了在入驻创新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程建设助理就支部成员提出的问题、困难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系统介绍了学校在创新港交通、住房、出行、餐饮、宿舍、医保等方面提供的保障体系。张定红常委也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学校在机关服务、学生事务大厅、网上服务大厅、优化服务流程等方面的安排部署。

 

最后,张迈曾书记给予此次组织生活会以高度评价,他指出,这种联合组织生活会的形式令人欣慰,它体现出学校有生力量为社会服务的能力与决心。对会议中师生提出的问题,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随后他谈到了近年来医学与理工的有机融合和同频发展,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观点,鼓励与会师生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实践创造更美好明天,为学校、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围绕着“在奋斗和实践的过程中,共产党员应当怎样做”这一问题,张迈曾书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4点体会:第一是爱党爱国,发挥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是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引领奋进,带动党员群众不断提升;第三是各位党员要始终绷紧业绩这根弦,争做业绩突出的个人,争创业绩突出的集体;第四是各位党员要重视团结、和谐、互助,高举四面旗帜,为单位的发展创造一个和谐、轻松、开放和有活力的环境。最后张迈曾书记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工作,努力创造,加强合作,将事业推向新的更高的台阶。

本次医工交叉、“十四五”规划及创新港平台建设主题生活会,加深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使命感,提醒大家时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建设一流的科研平台,将科学知识转化为支持西部发展的智慧与力量,与交大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