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分党委与中核陕铀经营管理部党支部和产业发展部党支部校企党建联建暨8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8-15    点击数:    来源:

 

2020814日,化学学院分党委与中核陕铀经营管理部党支部和产业发展部党支部进行了校企党建联建暨8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我校与中核陕铀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也是落实我校与中核陕铀签署的科研平台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双方围绕“强化文化力,提升执行力”主题,分别就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西部大开发与西部创新港、西交大学院文化与中核陕铀企业文化、西迁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一、两弹一星精神与西迁精神相共鸣



中核陕铀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吕永红同志代表公司欢迎我校一行莅临,介绍了中核陕铀的发展历史与工程建设情况。

我校一行参观了中核陕铀文化展馆和示范工程,通过知行合一的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中核陕铀及中国核工业的艰辛发展历史与核工业两弹一星精神的真髓。

在交流研讨会上,化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严红昌同志和副院长张彦峰同志分别作了西安交大化学学院党委情况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情况的介绍。

通过交流,使中核陕铀的同志们对西交大两次西迁历程有所了解,对西迁精神有了深入认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在国家重启西部大开发这一战略背景下,作为三线军工企业对西迁精神感同身受。西交大已经把握大西安、大西部这一有利时机,进行了二次西迁创业,创立了西部创新港,为今后西交大的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中核陕铀如何把握这次历史机遇实现发展壮大,成为本次活动大家讨论的重点。

二、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

化学学院拥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并与多家企业开展了合作,有着丰富的校企合作经验。而中核陕铀面对市场压力下,对同心多元产业发展有着浓厚的期望。通过产研结合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双方对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初步探索与深入讨论,明确了下一步行动项。

 

三、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合

严红昌同志介绍了化学学院党委情况以及在本次西迁西部创新港中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张彦峰同志讲述了在二次西迁中党员的两个小故事,一是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化学元素,缴纳特殊党费建设化学元素墙的故事;另一个是党员学生干部主动参与西部创新港化学学院建设的故事。

中核陕铀的李平同志作为经营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华为执行力》学习感悟。通过什么是执行力,员工执行力三原则,执行力缺失原因,怎样提高执行力四个方面,并结合中核陕铀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提升执行力。

中核陕铀的张扬安同志针对下半年部门承担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支部党员同志主动认领任务,针对重点难点任务,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协同精准发力,明确行动项。

化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严红昌,副院长张彦峰,能动学院教授王云海,中核陕铀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吕永红,产业发展部和经营管理部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