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2020新港化学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 : 2020-12-28    点击数:    来源:

122527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与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联合举办2020新港化学论坛。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17科研院所著名专家和学者为师生带来了26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西安交通大学相关学院教师和化学学院师生一起参加了会议。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主持会议。他代表化学学院师生感谢与会嘉宾冒着严寒来参加此次会议,共同探讨交流相关学术问题。他表示“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交流是知识保持鲜活的法宝,交流是学术繁荣昌盛的阶梯。”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西安交大化学的支持,预祝参会嘉宾在此次会议中收获满满、渡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赵军武副书记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表示诚挚欢迎。赵书记还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发展历史,从1928年成立的交通大学化学系至今已砥砺前行九十余载。随着化学学科的不断发展以及学校战略部署的调整,2020年成立了化学学院。新成立的化学学院朝气蓬勃,拥有一支近百人、年轻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平均年龄不到40岁。同时,他指出西安交大化学学院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大家的热切关心和鼎力支持,再次感恩参会来宾对西安交大一如既往的支持,期待与大家一起面向未来、携手聚势,共享发展机遇,共襄合作盛举!

本次会议为期2天,来自高分子合成、高分子复合材料、电气绝缘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全面展示了我国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电气绝缘等学科发展的最新进展及成果,大家集思广益、打破学科壁垒、积极头脑风暴,深入探讨了高分子与电气绝缘等学科发展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化学研究院、西安市新能源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大家表示,此次论坛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成果和工作经验交流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我国高分子、电气绝缘等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