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市新能源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 : 2020-12-28    点击数:    来源:

26日下午,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泓润楼19-2105会议室召开了西安市新能源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西安市科技局谢西虎处长出席了会议。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教授和副主任清华大学杨振忠教授等10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丁书江院长主持。

黄忠德副院长代表学校科研院致辞。他在肯定实验室各项成绩的同时,希望西安市能继续支持西交大实验室建设工作。

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志成教授全面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对十四五预期发展方向和目标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虽然实验室在西交大,西安市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领导和专家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我们一定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他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各项工作一定能更上一个台阶!

与会委员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大家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2年的建设成效显著,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在平台建设、科技成果、科研项目、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下一步应该尽快策划申报陕西省乃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最后,西安市科技局谢西虎处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方面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各个方面的建设成效;其次,希望重点实验室在服务陕西和西安地方经济方面再上新台阶;第三,市科技局也会根据政策对建设成效显著的实验室进一步支持,协助升级为省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