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点亮2021

日期 : 2021-01-05    点击数:    来源:

回首2020,每个西交化学人都了不起,让我们为自己点赞!

在创新港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扬帆起航再出发,乘风破浪创辉煌,开启了西交化学人新的征程!

展望2021,每个西交化学人都是造梦者,让我们为自己加油!

在创新港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愿做化学造梦者,点亮西交化学人的梦想之光!

单位:西安交大化学学院

 

时间:20206月16

地点:创新港泓润楼19号楼

二十辆浩浩荡荡的搬迁车,一路从兴庆校区化学楼开到拥有世界一流实验水平的新家创新港 泓润楼。即使搬迁当天下着大雨,也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心潮澎湃、激动万分的心情,实验室的正式搬迁意味着,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在这片新的土地上促进交大化学学科的发展。

 

   ——西安交大化学学院 王 直

时间:20206月16

地点:创新港泓润楼

那天下午,下着大雨,担心搬迁车上的实验设备淋雨,搬迁车还未停稳,肖春辉老师着急的连雨伞都顾不上撑,一头冲进大雨中跑向搬迁车。那一刻,我热泪盈眶,深刻体会到学院十五五冲“A”的化学梦离我们是如此之近。

 

——西安交大化学学院 林培玲


时间:2020年9月1日

地点:创新港泓润楼19号楼

那天,是开学的第二天,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乘坐6:20的早班车,一大早来到创新港泓润楼召开党政联席会。随着科创月活动筹备,教学工作,学科评估等议题逐一讨论之后,时钟已到12:3013:10是学术委员会人才招聘评审,办公室只能为大家准备盒饭。学院领导班子展现出的忘我投入和苦干实干的精神,正是西交化学人精神的集中体现和鲜明写照,激励并带动着更多的师生为实现化学梦而努力奋斗。

 

  ——西安交大化学学院 马瑞峰



时间:2020年9月21日

地点:创新港泓润楼

那天深夜雨伞遍布实验室走廊,实验室灯火通明。化学学子,埋头苦干、热火朝天;化学教师,废寝忘食,孜孜不倦。理论实验两不误,从不虚度每一天,这样的勤奋很化学,充满力量。

 

——西安交大化学学院 丁书江


时间:2020年10月1日

地点:中国西部西部科技创新港

那天,国庆与中秋遇到了一起,国与家装了个满怀。参与策划了学院“爱国的最佳打开方式”的主题活动。学院的老师同学们纷纷讲述了什么是爱国。“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将国家民族命运与个人奋斗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引领更多人”……大家对爱国的理解彰显了以国为先,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这是每一个化学人,每一个西交人都深深铭记在心的宝贵精神。这种精神让人感动。

 

  ——西安交大化学学院 吴传明

时间:2020年9月30日

地点:创新港泓润楼

那天晚上,张迈曾书记参观了位于泓润楼二楼的“化学西迁纪念馆”。退休教师郗英欣满怀激情地作了讲解,大家深切感悟了化学学科的历史变迁,感动于老一代化学人的西迁情怀,感慨着二次西迁创新港的宏伟壮举。西迁精神,她扎根在交大的每一栋楼宇,每一个教室,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交大人的心中,历久弥新。


——西安交大化学学院 徐四龙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地点:兴庆校区康桥

那天,在学院庆祝杨棣先生百岁寿禧的活动上,第一次了解到杨棣先生用只剩无名指和小拇指的左手,仍然为学生板书授课、刻制蜡板、印刷学习资料以及退休后仍长期义务指导研究生科研,指导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事迹,让我感动至深。我们必将传承老一辈化学人的精神,为西交大的化学做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贡献。

 

 ——西安交大化学学院 成一龙

2021,化学学院对每一位了不起的化学人充满期待!让我们一起为自己加油!一起为我们的化学学院加油!

2021,西交化学人将继续,携手并肩,勇往直前,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在创新港这篇土地上点亮属于西交化学人的梦想之光。用气魄和毅力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