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党委召开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 : 2021-03-30    点击数:    来源:

3月30日上午10点,化学学院党委召开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教师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部分研究生支部书记列席。党委书记张志成主持会议。

张志成书记指出学院成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及协调、实践、宣传和后勤小组。

张志成书记传达了卢建军书记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动员讲话,并带领与会人员分别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1年全校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西安交通大学年度干部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专题学习培训的通知》、《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张志成书记深入解读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方案以及中心组学习计划等内容。他强调了以下四个内容:一是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意义重大。要求学院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化学学科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和深刻领会党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前世今生,我们才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多做贡献。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的主要概念进行了说明,包括主要目的、总体要求、常规活动创新点、特色活动等。三是立足自身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做法,包括组织好系列专题学习、开展好系列实践活动、做好系列宣传工作。四是具体要求,主要是责任的落实、工作的统筹、分类指导等内容。

会后,学院组织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之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