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 : 2021-03-28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文件及陕西省疫情防控要求,以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复试工作。

化学学院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确保安全性、科学性、公平性的基础上,坚持健康第一、立德树人、公平公正、质量为先的原则,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科学选拔。学院党政领导亲自参与,后勤保障小组进行统筹协调和严密部署。复试前,专门召开有关责任人会议,对命题、面试等各项工作的要求及保密工作纪律予以着重强调,并对各环节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同时在院网站上发布了《化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向考生公布监督电话,保证了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化学学院为每个考场配备场内工作人员、考场秘书及场外工作人员,分别进行系统操作、考核过程记录以及场外引导和秩序维持。一切准备就绪后,3月27日,化学学院于创新港校区4、5号巨构教室,有序开展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考核工作。

undefined      

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学校开发的“三随机系统”,通过“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和“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充分保证了面试的公平公正。通过专业考核、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和综合面试四个环节对考生素质进行了全面考核。为保证复试工作的公正、公平、有效,学院聘请了一批责任心强、专业水平高且对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命题和面试专家,对考生的专业知识水平、科研能力等进行了全面的考察,有效地甄选了优秀人才。

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到了精心组织、检查落实、统计追踪,顺利完成了阶段性工作。接下来将根据学校下发的录取指标,进行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