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日本冈山大学国际交流协议正式签署

日期 : 2021-03-26    点击数:    来源:

西安交通大学-日本冈山大学 国际交流协议正式签署

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国际化人才,全面推进交大理学类学生教育培养的国际化进程,我院携物理学院与日本冈山大学的理学部、大学院自然科学研究科、异分野基础科学研究所这三所科研院所,于321日签署了西安交通大学-日本冈山大学院系合作交流协议。

20191月,理学院(现物理学院、化学学院)师生代表在日本樱花科技项目的支持下首次访问了日本冈山大学理学部。中日师生在学术交流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激发了赴日学生对科技的热情,双方达成了加快建立国际合作关系的共识。虽然2020年的新冠疫情波及全球,两校院所间互访交流受到一定影响,我们通过签订该合作协议,促进双方继续强化双边交流,深入建立实质性的教学科研合作。


本协定计划自签署日起,每年拟定交流人数5人,双方互派在籍学生及教师代表赴对方研究机构进行短期交流访问。双方师生以英语作为交流语言,共同参与到教学科研学术活动中,通过参加课程学习、课题实验、组会研讨、共同研究、前沿学术报告等中日师生间的交流互动。目的在于发掘、培养和促成优秀的青年化学人才成长为具有国际化视野、拥护中日友好、注重交流合作、以及未来领先于国际的一流教育者和研究者。 

本项目预期目标在于帮助双方师生更好地了解中日化学、物理学科等理学重要领域的发展、文化、以及人才育成模式;加强中日两所学校之间的科技文化交流合作;促成两个研究单位之间达成长期学术交流友好协定;为有留学意愿的学生今后赴日攻读硕士博士提供有利的先行条件。



冈山大学(英文:Okayama University),简称冈大,坐落于日本冈山县冈山市。冈山市是西日本重要城市,靠近广岛、神户、大阪,是连接本州岛与四国岛的重要交通枢纽城市。冈山大学于1870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著名日本国立大学,日本G30和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成员。冈山大学拥有140年悠久历史,是一所日本顶级的研究型国立大学。学校坐拥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理学,医学,齿科医学,药学,工学,农学,环境工学等11大本科院系,与教育学,社会文化学,自然科学,保健学,环境生命科学,医药齿学,法务学等七大研究科院系,是一所日本一流的综合性大学。

 

排名情况:

教育部认定的日本大学排名榜单 第16

2016QS亚洲大学排名 第64

2019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日本国内 第13

2020年泰晤士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日本国内第9位,世界201-250

(来自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