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讲啦】—领军学者谈化学

日期 : 2021-03-23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增强社会各界对化学专业的了解,吸引更多对化学感兴趣的优秀学子选择化学专业,322日晚7:30,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领军学者”曾荣教授与广大学子、家长及社会各界朋友相约腾讯课堂直播间,“面对面”解读西交化学专业,带大家了解化学人的特质,化学学科的特色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为了报告的顺利推进,在本次直播前,曾老师及化学学院各位老师们进行了精心的前期准备工作。学院段新华副院长、唐玉海老师、井新利老师、和玲老师、白艳红老师、李银环老师、王丽娟老师、高瑞霞老师等多位老师共同在线听取了曾老师的预报告,并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和改进方案。

444

本次报告中,曾荣教授引用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向大家阐明了基础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华为总裁任正非的一番话更向我们表明化学作为基础学科在科技发展中至关重要。曾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从化学与我们的“衣食住行”、“健康安全”等方面的“密不可分”娓娓道来,深度解析了“化学与我们”的密切联系,也向我们分析了化学在发展中遭遇的困难和挑战。他表示:虽然化学未来的发展“任重道远”,但因为化学人的坚韧、乐观、严谨、浪漫……所有的问题终将迎刃而解,很多“卡脖子”技术的突破更需要我们化学的“后浪们”激流勇进。

333

报告结束后,曾老师积极同在线收听报告的家长朋友及学生们就化学专业的相关问题展开互动探讨。相信随着本次报告的精彩落幕,一定让社会各界充分领略到了西交化学的“美丽”与化学人的“魅力”,也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选择提供了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