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庆125周年化学学院系列活动之新港化学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 : 2021-04-09    点击数:    来源:

校庆125周年化学学院系列活动之

新港化学论坛成功举办

20214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在创新港泓润楼19-4110举办新港化学论坛,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全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浙江巨化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等20家国内知名企业和研究所的30余名代表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副院长段新华、副院长张彦峰、学院各研究所师生代表等参加论坛。

论坛由化学学院副院长张彦峰主持,他代表化学学院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阐明本次新港化学论坛的主旨。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给与会嘉宾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历史,他特别强调,从理学院的化学系到现在的独立成院,从兴庆校区的老化学楼到创新港的泓润楼,化学学院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这一代化学人有义务把化学学院建好。

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蔡颖辉作为企业家代表率先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的求学经历,并结合他从山东滨化集团到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如何脚踏实地把一个小企业做成500强的大企业经验。浙江巨化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树华在发言中称自己要做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桥梁,认为化学是许多材料的核心与基础,未来一定大有可为。

段新华副院长随后代表化学学院,为嘉宾颁发了“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导师”聘书。他表示,如何加快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是当前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和企业协同育人,聘任企业高水平合作导师,能够加强双方对人才的培养,促进合作,加深合作规模,加快产学研融合。


会后与会嘉宾与相关教师分赴四个分会场,开展进一步的讨论交流。第一分会场的主题是人才培养,由王树华、张洪、蔡颖辉三位嘉宾依次介绍分享他们在企业和政府的工作经验。第二、三、四分会场的主题是科研合作,分别是肖春辉老师主讲的能源材料分会场、高品老师主讲的绿色合成分会场和张彦峰老师主讲的功能橡胶分会场。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很快过去,与会的嘉宾和师生都表示这是一次愉快的洽谈,一场思想的盛宴。


本次论坛是化学学院在校庆1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对于化学学院拓展深化与各单位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化学学院将继续“眼睛向外”,主动融入社会,把握政产学研合作未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教育发展、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社会文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