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毕业十年再聚首,师道永恒话真情

——应用化学2007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恩师座谈会

日期 : 2021-04-12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4月10日,恰逢西安交通大学125周年生日,应用化学专业2007级校友于毕业10周年之际从五湖四海返回母校,齐聚化学楼207会议室,看望恩师,共诉师生和同窗之情。化学学院段新华副院长及当年授课的唐玉海、郗英欣、曹瑞军、张雯、王海霞、王向东、胡敏等多位教师出席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教授因公出差,仍心系校友,利用腾讯会议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f42cdb4d1ec5de9562f6098258b97441e483bcd3bd9c1fef4de1e889d45d99

张志成书记在线上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母校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新化学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展示了学院在科研成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创新港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邀请校友们时常回学校看看,关注母校、与母校同行。

段新华副院长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个校友的努力,学校也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希望每个回来的校友都能在母校找到自己的记忆,并祝愿校友在人生和事业起步的重要阶段,坚持的梦想,在每个地方的都体现着交大精神。

c3052b05252be4f7eff66f0a9617f97IMG_1465_副本

老师们看到同学们再次回家非常激动,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同学们又一次聆听了当年授课教师们的谆谆教诲,美好的感觉一如当年。曹瑞军老师还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3D打印的毕业10周年纪念章,希望同学们更加珍惜彼此,期待同学们20年后再相聚。

会上,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未能返校校友的视频祝福,了解十年未见的校友现状,现场连线远在美国但因为疫情无法返校的同学;一起观看大学四年的纪念短片,共同追忆曾经的青葱年华,当一幕幕青春的记忆再次浮现,大家又找回了大学时候的自己。10年间,虽然改变的是我们的容颜,但是未变的是同学们之间真挚的感情。

899b89c7e40c55407ae7a821c24de47

座谈会结束后,师生在充满回忆的化学楼前合影留念。再次重温母校,走过梧桐道、驻足樱花下、感叹新钱学森图书馆、回忆宿舍楼、重温西食堂,校友们边走边回忆着他们的大学生活、回忆着他们的青春岁月,回忆彼此陪伴走过的日子、一起畅谈这十年的自己、一起畅想自己的人生理想、一起期待下个十年再相聚。

衷心祝愿全体校友面向星辰大海尽情翱翔;也祝愿化学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期待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