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之化学分分论坛举行

日期 : 2021-04-17    点击数:    来源:

    41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之化学分论坛举行。本次研讨会采取网络直播形式,邀请来自美国、英国、瑞士、新加坡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才俊以及来自国内各兄弟院校的优秀学者共聚云端,参加线上会议。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院长丁书江,副院长段新华、张彦峰参加会议。

研讨会按照学科方向分为能源分会场以及新材料分会场。新材料分会邀请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等青年学者,就其研究方向如肿瘤治疗,细胞印迹、3D细胞球、超分子组装、二维可修饰石墨烯、聚离子液体等科研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能源会场邀请了来自剑桥大学等青年学者对新能源材料,生物传感器、导电水凝胶等进行了讨论。


会场气氛活跃,参会学者就其研究内容进行积极讨论,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内容,此次论坛不仅促进了学术交流交流,激发了创新思维并开拓了研究思路,为今后的科研提供了新的见解和方向。同时非常有力的推动交大化学学院影响力,让学院在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