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应用化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建设具有“西迁烙印”的一流应用化学本科专业

日期 : 2021-04-20    点击数:    来源:


专业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是教学改革的切入点,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所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公布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89de4254b996ad0eb46d378e54dba1

 

image34_看图王

化学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自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来,应用化学专业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践行“厚基础、严要求、重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坚持以理科教育先进理念为引领,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对理科人才的新需求,统筹规划,全力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image36_看图王

应用化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只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万里长征第一步”。未来,学院将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标准为引领,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和培育工作。同时,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作用,整体提升本科专业建设内涵,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出一批优秀本科教学成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西迁烙印”“化学智慧”的一流人才,做出人才培养工作的“化学贡献”!

 

相关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003/1297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