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聚教学核心力量 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大学化学》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日期 : 2021-04-30    点击数:    来源:


陕西省教育厅4月28日发文,公布了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和高等继续教育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认定结果。其中,化学学院的大学化学课程获得了认可,获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大学化学》课程长期重视思政育人,团队成员一直活跃在教学改革的第一线。课程设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与化学学科紧密结合,厚植家国情怀、西迁精神,从品格养成、能力培养、专业学习多层面对学生进行价值引领,培养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视野和能力,发挥课程思政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塑造具有化学智慧的西迁新传人

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是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除了本次获批的大学化学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之外学学院还获批“应用化学专业”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7门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本年度计划有10门课程申报建设全学院形成了课程全员做课程思政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的良好局面。

化学学院以党委书记牵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统筹各类资源,强化条件保障,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投入力度,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