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联合召开濮阳市科技代表团

日期 : 2020-10-22    点击数:    来源:

化学化工联合召开濮阳市科技代表团

产学研合作座谈会

 


    10 21日,濮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雷灯照一行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先后与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院、化学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同时来访的还有嵩岳科技集团副总裁潘若鸣、濮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刘永明、濮阳市科技局科长崔发奎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30余人。


 

21日下午,雷灯照一行参观了化学研究院。双方联合召开了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副院长段新华、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张彦峰副院长主持。


      张志成书记对雷灯照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西安交大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以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希望未来双方能够依托创新港这一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寻求发展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雷灯照从历史沿革、地理环境、经济概况、行政区域划分、石油化工产业等方面介绍了濮阳市的基本情况,他谈到濮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颛顼遗都”、“帝舜故里”之称,当前濮阳作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战略储备库,包括三个省级化工类产业区,占地面积达六十五平方公里,他进一步表示希望本次交流对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化学学院副院长张彦峰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况、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化学学院整体概况。

随后,濮阳市联众兴业化工有限公司在内的10余家公司代表逐一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技术需求。化学学院段新华副院长介绍了绿色合成创新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未来研究方向。化学学院副教授孙杨介绍了应用催化与金属材料团队的专长研究领域和条件支撑保障情况。

会后,双方就有关项目开展合作的关键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关键工艺和新产品研发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尽快将合作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