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秋十月,在“港”遇见

—2020级理科试验班和化生试验班学生参观化学学院

日期 : 2020-10-26    点击数:    来源:


1024日,化学学院迎来了我们的“贵客”:2020级理科试验班、化生试验班的小萌新们。在学院段新华副院长、周桂江教授、解云川教授、孙源慧老师、吴宥伸老师和卜腊菊老师等多位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大家统一从兴庆校区乘车来到创新港参观学习。同学们的到来让学院老师们纷纷化身“超级演说家”,精彩生动的介绍把同学们带入了奇妙的化学世界,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好奇地追问着原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观活动开始,段新华老师首先致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段老师在讲话中殷切表示:“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化学研究在国计民生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们化学学院决心培养具有坚实化学基础和卓越创新能力的化学创新人才,为国家培养能够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的栋梁之才。”

1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西迁精神,每一代交大人都要传承好属于自己的西迁精神。”化学学院郗英欣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校史讲解,郗老师带同学们详细回顾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发扬我们的优秀传统,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2

随后,在老师们的热情引导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化学学院的分子科学与应用化学研究所、有机与高分子研究所、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各研究所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接着,同学们相继参观了化学西迁陈列室和学校的分析测试共享中心。相信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一定对理学基础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fe671d0879a4ac187b9d22b4e2a8595

4

智慧学镇、渭河南岸。化学学院将永远是同学们探索未知,遨游学海的温暖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