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子科学与应用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支部党员会

日期 : 2021-01-12    点击数:    来源:

202116日下午,分子科学与应用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泓润楼2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化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丁书江、副院长张彦峰以分子科学与应用化学研究所师生党员共同出席此次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梁军艳老师和副书记张凯妮同学共同主持。

梁军艳书记首先对2020年分子所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谈到, 2020年分子所在化学学院的领导下,老师和学生积极响应并完成创新港搬迁和平台建设工作;积极筹备和参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举办研究所内学术报告、 “先进催化剂设计及分子催化线上视频国际研讨会”、录制“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视频、规范推进所内党员发展相关工作、完成所内教师考核过程中的师德师风评议工作,以及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和化学学院分党委的集体学习活动和推选工作;支部学生党员潘程、胥艳子同志分别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标兵,潘程、胥艳子、赵耀晓、韩言博同志分别获得了博士、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党员队伍起到了模范先锋作用梁军艳代表分子所支部所有党员同志感谢化学学院、分子所内所有老师和同学对党支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她也根据支部意见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要求,最后她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乘风破浪,共同推进分子科学与应用化学研究所的发展。

在党支部副书记张凯妮同志的主持下,预备党员赵耀晓和潘程同志分别向党组织提出了按期转正申请。两位党员的联系人也对他们在预备期一年内的工作、学习给予了肯定,同意并推荐这两位同志按期转正。经过匿名投票表决,确定以上两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所有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丁书江院长在会议中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向与会党员做主题党课,并向所有与会党员征集建议,希望党员同志能够为化学学院、分子所以及党支部建设贡献智慧。在丁书江院长的倡议下,与会党员同志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表达了具体的建议。何鋆同志提出:“研究生课程主要集中在研一下半年,然而几乎所有研究生在研一下半年就有科研任务,时间上有些冲突”。赵耀晓同志提出:“作为研究生除了科研任务以外,最主要的职责就是学习,希望学院能够定期举办不同专题的讲座,拓展研究生科研视野”。韩言博同志提出:“研究生也希望能够和老师一起走出去,拓展事业,了解其他兄弟院校化学学科的发展、企事业单位的需求。化学学院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向社会推广交大化学,比如开通官方科普视频、进入高中科普宣讲等。”贾孟军同志分享了她从德国访学返校的一些感想,她表示:“在德国留学期间,自己亲身感受到了更强烈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了来自祖国、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中国自新冠疫情开始从被“一边倒”批判,再到上下一心,严格把控,最后成为全世界人民学习的榜样,她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丁书江院长对与会同志的建议一一做出回应,最后他肯定了分子所党支部的工作。他表示:“虽然化学学院刚成立,还存在许多丞待解决的问题,但是学院将积极听取各方意见,与各位师生一起努力创办具有交大特色化学。学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将会全面考虑,尽力去完善。

最后,支部书记梁军艳对此次党支部生活的成功召开表示感谢。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够共克时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