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化学系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

日期 : 2021-01-12    点击数:    来源:

新年伊始,化学系党支部全体同志齐聚兴庆校区化学楼207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李银环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党委委员张彦峰同志为全体与会同志带来了一场引人入胜的党课。张彦峰同志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深切表示教育一定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彦峰同志生动精彩的党课讲解结束后,李银环同志带领支部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了相关文件的集中学习,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李银环同志为大家详细摘选了总书记讲话中许多扣人心弦的金句,全体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学习过程中李银环同志特别为大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年贺词的视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激励了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书记李银环同志代表支委向党员大会述职。李银环同志详细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汇报了“十四五”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也明确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尚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讲到动容之处李银环同志不禁湿了眼眶,认真敬业的精神感染了全体与会同志。在接下来的党员发言环节,全体同志纷纷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并进行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会最后,张志成书记做总结发言,为大家新一年的工作明确了方向。与此同时,全体党员对支委工作进行评议并完成了民主测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相信化学系全体党员同志在领导的带领下,在2021年定会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