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考评会

日期 : 2021-01-12    点击数:    来源:

1月7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考评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化学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材料之学习手册,邀请学院党委委员李银环同志进支部讲党课,支部书记李健军引导学习、讲党课并代表支委向大会做2020年度支部工作汇报。会议由李健军主持,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李健军代表支部对李银环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大家集中学习了《化学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材料之学习手册》,李健军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手册中收录的十个方面的内容逐一做了解读,特别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分享,鼓励大家经典文件需要反复学习,用心体会。

李银环围绕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特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分享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人才培养的崭新模式,要求大家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以“厚基础、强交叉、重实践”为教育理念,坚持“三全育人”,培养不仅具备扎实的化学专业知识、精湛的实验技能和开阔的国际视野,更兼具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有担当、能干事的综合型创新人才。

李健军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视频。大家又一次被贺词中的殷切深情和宏大气魄所震撼、所感动。一致表示要在新的一年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开创实验中心工作的新局面。李健军代表支委向大会做述职报告,介绍了中心支部的基本情况,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的若干亮点工作,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号召大家2021年继续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学校、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与会人员争相发言,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以后工作的计划决心。全体党员及与会群众踊跃填写《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听取意见建议情况表》,支委听取意见并填写《三项清单》,党员对支委工作进行评议并填写《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评议表》,党员参照指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本年度的支部党员民主测评。

会议历时三个小时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事项大家意犹未尽信心满满,浑身充满了力量。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的一年我们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一定会取得更加耀眼灿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