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志成课题组召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1-01-12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1月8号16:00,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张志成课题组于泓润楼19-5120党员之家开展了年终党小组组织生活会,课题组全体师生参会。

会上,张志成老师表扬了开学以来风雨无阻每天按时到实验室工作学习的老师和同学,同时也指出打卡制度只是监督手段,同学们在按时到达实验室后应尽快进入学习和工作状态,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效率。

对于实验,张老师表示实验前要认真思考实验所需材料、实验步骤操作,做到心中有数;实验过程中应穿实验服,戴手套、口罩、护目镜等,规范操作;实验后要如实填写完善试验记录本,做到有理可循、有据可查。并倡议大家按照实验室操作台负责区域划分,完成仪器设备和较危险操作的规范说明,使实验室运行更加安全、有效。

此外,张志成老师作为化学学院党委书记,也作为一名老党员,带领大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同学们认真反思总结自己学习科研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纷纷发言。张老师表示,大家大都存在“不思考只会问”的问题,遇到困难不能主动深入思考,而是想直接寻求师兄师姐或老师的帮助,这样学来的东西记不牢,也不会是自己的东西;当然,张老师也鼓励性格内向不爱交流的同学应多与其他同学和老师沟通,多说多练多思考才会有进步。张老师表示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我们应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提高自己的责任心,把实验室和课题组当成自己的家共同建设;要提高自己的抗干扰能力和学习效率;要自信、自觉、自律。

最后,张志成老师做总结,以“目标、自觉、主动、思考”八个字概括了此次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会议讨论氛围热烈,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