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 : 2021-01-12    点击数:    来源:

1月8日午,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泓润楼4110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丁书江副院长段新华以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师生党员共同出席此次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孙泽慧同学主持。

丁书江院长作为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研究所以及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谈到,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下设三个研究中心,分别是可控功能纳米结构制备与应用研究中心、功能有机光电分子与能源高效转换研究中心、多维度复合微纳体系构筑与能源存储利用研究中心;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203月份,现有中共党员33人,预备党员1人,发展对象8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丁书江院长特别提到,化学学院在创新港平台建设过程中,党员队伍起到了先锋作用

段新华副院长代表化学学院党委委员进支部讲党课。他谈到师生党员在科研工作中要有创新性和求实性,要有为国家做科研的精神,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出贡献;师生党员要胸怀大局,目光长远,自身发展不应只局限于高校,应与社会需求,企业发展紧密联系。其次,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新一年做出更好的成绩。

丁书江院长带领师生党员学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交流研讨。丁书江院长谈到,我们师生党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惧困难,一往无前,激发强大力量,为研究所创造更好的成绩。之后,丁书江院长作为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向党员大会述职

支部师生党员发言,支委听取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党员对支委工作进行评议填写《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评议表》

支部师生党员参照指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畅所欲言,展开热烈的讨论,对自身在过去一年做出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与批评,同时对支部以及化学学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文字:魏文静、翁贤君

图片:孙泽慧、宋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