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 : 2021-01-12    点击数:    来源:

202117下午3:00有机与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于泓润楼19-4110召开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彦峰主持,党支部全体师生参与,并邀请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副书记严宏昌进支部讲党课。

严宏昌书记首先发言,我们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爱国主义,发扬西迁精神。在创新港这样一个探索培养人才新模式、新环境里,应学会利用新媒体等新手段开展系列活动,进行学习和宣传,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创新港建设中来。

张志成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与学校、教育相关的重要文件。张书记表示,科研教育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科研工作者在决定研究方向时应以面对国家重点需求为导向,加强基础研究,要加强科学家精神的培养,要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打造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

两位党委委员对2020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对2021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阐述,并表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此外,张彦峰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六大重要文件的共同学习,学习过程中,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及所见所闻,激励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学习过程氛围浓厚,学习效果良好。

学习结束后,张彦峰书记代表支委向党员大会述职,介绍了研究所支部的基本情况,2020年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重申了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阐述了下一阶段支部活动的工作思路和计划。考虑到支部涵盖有机与高分子两个研究方向,覆盖范围大,党员人数多的问题,提出以课题组为参考,划分党小组的建议。此提议经支部讨论后通过,共将支部按研究方向分为五个党小组,支委进到党小组,结构细分、权力下放,以便更好的开展活动。

讨论过程中,分发了《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评议表》,由党支部成员对支委工作进行评议,支委也认真听取了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支部发展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并一一记录。

最后,郑元锁同志受邀发言,他表示化学学院经历了二次西迁,在搬迁创新港过程中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值得肯定和表扬的;也提出在活动组织和参与过程中,应考虑加强学生参与感,提高学生的干部覆盖率,培养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为学院学校乃至社会培养人才做好准备。

此次组织生活会任务多且重,参与人员也较多,但整个支部以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的完成了会议任务,整个会议过程严肃认真,成员积极发言,会议氛围浓烈,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