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化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 : 2021-01-14    点击数:    来源: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布局谋划“十四五”人才培养任务,开启化学学院人才培养新征程,113日下午,化学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齐聚兴庆校区化学楼207会议室为学院的教学工作群策群力。本次会议由段新华副院长主持。

1

会议开始,段新华副院长首先回顾了我们当下的教学工作基本情况,重点指出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恳请全体与会老师积极为学院提供解决方案。老师们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如何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如何布局各级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教材建设等方面踊跃建言献策。化学学院井新利教授、唐玉海教授、和玲教授、白艳红教授、靳菊情教授、周桂江教授等就如何提升大类学生的化学兴趣、教师如何上精一门课程、如何组织规划课程体系建设、如何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如何进行学业导师和班主任培训等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应该积极动员广大的优秀青年教师走进课堂,走近学生,提升学生对化学学科的兴趣。

经过全体与会老师的仔细研讨,会议最终形成了关于促进教学绩效合理分配、按课程体系认真规划教学团队、稳步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初步方案。相信在化学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定能凝聚智慧力量,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谱写人才培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