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及科研项目经费过程管理培训会

日期 : 2021-01-15    点击数:    来源:

1月14日(星期四)下午,化学学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泓润楼19-4110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及科研项目经费过程管理培训会。科研院综合处副处长王庆琳、基础与海外合作处副处长王丰、化学学院副院长段新华、副院长张彦峰及化学学院部分教师参会。张彦峰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在段新华副院长的致辞和简短院情介绍中开场,科研院王丰副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资助情况,“十三五”期间基金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出了2021年基金工作建议。他总结了化学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基金申请获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学院提出了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

王庆琳副处长分别解读了纵向、横向、校级三种不同项目类型的过程管理和经费管理要点,介绍了目前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包括横向纵向到款线上认领(新开发)、线上预借票据、线上招投标、横向合同在线签审、线上预算调整、基本科研业务费线上申请等功能模块。她表示科研院将继续加强过程管理,提高服务效能,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化学学院王栋东副教授详细分享了他本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他从评审过程、前期准备、评审标准、撰写技巧等方面根据个人的申请和评审经历做了详细的说明。他特别强调在基金申报撰写的过程中要注重研究内容的创新性、重要科学意义和研究价值、对拟解决科学问题的把握和整体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同时合理安排撰写的时间节点,留够充足的时间进行修改。

报告过程中,化学学院参会教师纷纷提出问题,与报告人员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科研项目经费过程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报告人对十余条提问作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信息量充沛。参会教师反映,本次会议对科研工作的帮助非常大,希望能够多组织类似活动,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