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期中教学交流研讨系列

——高分子、大学化学教学研讨会

日期 : 2021-04-21    点击数:    来源:


    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已进行至半,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增强专业课、基础课的教学效果,践行全面育人的培养理念,420日下午,化学学院在化学楼207先后召开了高分子教学研讨会和大学化学教学研讨会,相关的骨干教师、课程负责人和教学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两个会议围绕课程教学、学生培养、课程思政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高分子研讨会上,郑元锁教授强调高分子课程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应着眼于国民经济的广阔领域,将理论研究前沿融入到教材中,形成系统的基础知识,培养具有厚基础和宽口径型人才;张志成书记指出,要结合我院的特色,以高分子材料为切入点,将化学合成、加工、结构与性能关系、应用等领域融合,打造全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创造面向未来的双链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解云川教授与关于《高分子化学实验》、《高分子物理实验》的教学内容和授课模式等与相关授课教师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在大学化学研讨会上,张志成教授对大学化学思政案例建设和课堂实践工作进行了布置;针大学化学课程团队建设和教材建设进行了规划,并指出应将前期大学化学在大面积基础课程的实践经验进行推广,使化学学院整体教学和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对大学化学期中考试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两个会议都进行得很成功。老师们讨论热烈,畅所欲言,对于推动高分子和大学化学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化学学院跨越式发展都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化学学院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