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5-17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515日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联合组织研究生党支部赴照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由辅导员刘文慧带队,各个年级党员代表共30人参加。

铭记革命英雄,重温入党誓词

刚抵达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便感受到了曾经历经了战斗的土地厚重历史感,不由得肃然起敬。在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三位革命先辈雕像旁,由物理学院硕2020级党支部书记张啸林领誓,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革命英雄,立誓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走近革命历史,继承照金精神

跟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走进了那个战火纷飞,却又充满理想信念的年代。红军的各类武器、破旧的衣物、细腻的油画、巨大的党徽等,无声地诉说着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那是革命先辈们紧密联系群众、浴血与敌人奋战、开辟这片红色热土的伟大征程的故事。他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独立自主、开拓进取;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缅怀革命先辈,继承照金精神,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追寻党史足迹,观陈家坡旧址

下午大家来到了陈家坡会议旧址,陈家坡会议是陕甘边革命斗争连续遭受挫折的危急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制定正确的战略方针,对于重建红二十六军起了重要作用。同学们聆听了老红军后人讲党课,走进了战争年代的农村根据地。最后在陈家坡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性山谷》,从一个农民老乡刘存的视角,讲述了觉醒时代中国人的血性,无数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前仆后继。大家纷纷对于革命英雄的敬意油然而生,正是他们的牺牲与奉献,才有了国家现在的富强,才有了我们和平安定的生活。新时代的党员应追寻党史足迹,历史铭记于心,继承革命精神,勇于开创新时代。

    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的实践中,从实践中学习党史,领悟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