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践出真知——化学学院2021年暑期实习圆满落幕

日期 : 2021-07-29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入、清晰的认识,强化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7月5日至26日,来自化学学院应化班、材化班与化生班的46名同学于西安华研检测、科仪阳光检测、西安瑞联新材与西安向阳航天材料四个实习地点进行为期三周的实习生活。在火热的七月,同学们走出大学的象牙塔,走向社会、走进企业,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习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并帮助同学们坚定了未来的职业规划。

实习开始当天,同学们于学校南门集合统一前往实习地点,准时到达实习公司,受到了实习公司的热烈欢迎。人事部老师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所在公司的详细情况并按照同学意愿为同学们安排不同的实习工作。

 

 

 

实习期间,同学们每天按时打卡上下班,并于所在实习部门热火朝天地进行并完成自己每日的工作任务。在客服组,同学们学到了食品检测的整体流程,接收和储存样品的方法。在样品室,同学们学到了制备和检索样品的技巧。在专业相关性最强的检测部门,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理化组,色谱组,元素组,微生物组中探索实践与理论的关系,同时也学到平衡效率与准确率的技巧。同学们的积极性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所在部门主管老师的一致好评。

 

 

 

     实习即将结束,同学们分别到西安瑞联新材与向阳航天材料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在老师的讲解下,对其实验室与生产车间有了更加直接地感受,对不同材料的生产流程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

 

726日上午,同学们分别在中二楼1252、中一楼3118两个教室进行了最终实习汇报展示了三周的实习经历和感悟,以及对自我的反思。化学学院段新华老师、杨晓龙老师与解云川老师对答辩进行了指导与总结,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同时希望同学们未来能更上一层楼,充分展示交大化学的风采。

 

审核人:段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