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理化联队获得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第五名

日期 : 2020-11-11    点击数:    来源:

由西安交通大学校工会、体育中心和教职工足球协会主办的2020年度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于1017-118日举行。新成立的化学学院与物理学院组成理化联队参加。由原理学院工会主席肖国宏老师亲自带队,祝忠民老师为领队,派出张志成、丁书江、杨生春、张杨、周宇、章强、曾荣、栗建兴、严红昌、杨国锐和肖春辉等十余位老师参加。

所有比赛均在周六、周日进行。理化联队被分入A组,一共五只队伍。前三场比赛理化联队分别以4:4打平二附院,6:1战胜一附院2队,2:2战平化工学院。开局尽管保持不败,遗憾的是其中两场平局皆为先领先而最后时刻被扳平,而且小组赛最后一场背水一战,面对连续多年卫冕冠军基础教育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球队克服主力球员伤病及外出缺席等困难,由周宇老师打入致胜一球,1:0艰难战胜对手。最终小组赛两胜两平积8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昂首晋级8强。

111日上午10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理化联队奋勇拼搏,咬牙坚持,最终因实力差距明显,2:6于本届冠军队体育中心连续三年负于赛事最终冠军,止步本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八强理化联队连续三年闯入该项赛事八强,成为学院中唯一一支做到的队伍。肖春辉老师5场比赛打进12球,排名射手榜次席,荣膺队内最佳射手。

本次比赛中,队员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拼搏精神,工会后勤保障有力,加油热烈有序,为新成立的化学和物理学院争得荣誉,同时又起到锻炼身体,增进同事之间感情的积极效果。此次比赛虽已圆满结束,但老师们的竞技与拼搏精神不会谢幕,将激发教职员工奋斗拼搏、建功立业的热情,为我校“科创月”活动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继续做出贡献。





理学院工会

2020.11.10